大地奔呼

愛を歌った 大地を蹴った

Δ【GGAD】『邓布利多失明的三天光阴』02

        〖邓布利多失明的三天光阴〗02

    ――――――――――――――――

       『  我曾经七次鄙视自己的灵魂:它本可以进取却故作谦卑;它在空虚时用爱欲填充;在困难和容易之间选择了容易;它犯了错,却借由别人也会犯错来宽慰自己;它自由软弱却把他认为生命的坚韧;它鄙夷一张丑恶的嘴脸,却不知那正是自己面具中的一副,他侧身于生活的污泥,虽不甘心,却又畏首畏尾。』

     【 “我承认,失去光明的那几天光阴,让我真正地做了回自己,甚至足够大胆到拨开人海,去爱一个不该爱的人。”】

     “你最好坐在那里,阿不思。”

     盖勒特翻动书页埋头记着笔记,又将一幅画放在画架上,是一幅风景画,很遗憾阿不思没能有机会欣赏它的新颖独特。

      “这里很宽敞,盖勒特。我只是想做些我能做的,可你的态度就像我行将就木一般。”

      阿不思叹了口气,伸手探到桌角。他被类似的建议已经缠了一周了,“不要担心……不要走动,不要这样不要那样……”这一周以来盖勒特就像个可怕的伤感主义者,在一大堆书本和魔药中一遍又一遍地演算着,而现在,阿不思听到咕咚咕咚的声音――盖勒特正在做龙血提纯,这一向是阿不思的工作,盖勒特显得有点力不从心。

      “抱歉,阿不思,我太急于求成了一点。有什么你需要我做的吗?”

     盖勒特摇晃着提纯出的龙血,小心翼翼地轻呼一口气,他擦了擦额角的汗,将蒸馏用具尽可能推到旁边,起身走到阿不思身边:“成功了!阿不思,我就知道。毕竟以前在德姆斯特朗,我还尝试过更难提纯的混合物。”

      阿不思·邓布利多很欣赏盖勒特·格林德沃,因为即使到现在,他也从未听到格林德沃说过一句丧气话。他认为这种坚韧不屈的品格来自德姆斯特朗

      ――“远处大湖的冰层下有会飞的梭鱼即将破冰而出,砍伐后的树桩会招来白浣熊,黑暗中常常漫舞着火炬,猎人和学生们在追逐一天后在火炉旁入睡……”盖勒特曾这样同他描述过德姆斯特朗,阿不思惊奇地知道,在德姆斯特朗入学的第一天,学生们会经历庄严的礼炮和轻武器的欢声,那里的铁门则会锵锵作响……
 
      “盖勒特,我想我们可以出去,即使简单地走一圈也好。我受够了这样不见光芒的日子,如果能让别的感官稍加满足一下,我相信我会同样的愉快的。”阿不思放弃了循规蹈矩的等待,他知道自己只是失明,却仍然是个结实又健康的小伙子。

      少年思索片刻后望向阿不思:

      “就是这样,阿不思!盖勒特忽的觉悟道:“抱歉我的朋友,这几天你容忍的太多了,我把视觉看得太重要了,对,我们应该出去玩一圈!”

       于是一拍即合,二人简单打点好行囊,盖勒特偷来一把足够承载两个人的扫帚,阿不思则在阁楼下静悄悄地等他。

      “想听一部自然界的大型歌剧吗?”

      金发少年熟悉的声音明朗地响起,盖勒特一把抓住阿不思的手,有力地将他拽上了扫帚。“但你得抱紧我,阿尔。知道为什么姑妈不让我碰扫帚吗?”

       ――“因为我一旦能飞翔,就会非常,非常疯狂!”

       盖勒特大笑一声,阿不思听到迅疾的风中,所有的声音一齐交响,汇合混淆亦或彼此追随着,山谷的声音,城市的声音,之后是城外的声音,白天和黑夜的声音……

       阿不思·邓布利多后来给阿利安娜描述那场夜半的飞行――仿佛双人纵队行进时的激昂,从我心中攫取了从未有过的激情。我紧紧搂住他的腰身,因为他真的无比疯狂,盖勒特完全再没有把我当瞎子,这当然合乎我的心意,我不喜欢被别人当做残疾。风吹树叶悉簌的声音中,我听着他的声音,想象他带着骄傲的神情,嘴角不自觉地上扬,再化作放声的大喊,我感觉我把这些年的各种情感都用喊的方式告知了天地,之后盖勒特也跟着我大喊起来,他声音很洪亮,我甚至能从山间的回荡中依稀再度辨认出来。渐渐地,他鼓励我张开双臂,并承诺他会飞得慢一些,更平稳一些。

       “向明天飞行!”我像个船长般幼稚指挥到。

       “乐意为您效劳,邓布利多先生。” 

       我们迅速地穿过正在开凿的运河,我听到火车头的咆哮和气笛声,盖勒特说我们已经穿越山谷,横渡河流来到了“鹰角”,他为我描述着回声震荡的山冈风景,我想象得到那种壮丽的震撼。

       “为了更大的利益!”我又一次开怀地笑着,紧紧抱住了盖勒特。那时,我曾经拥有过的漫游的沮丧的无定形的不愉快的心情烟消云散,化作一声声大笑和狂热,再归于流水抚指的微凉平静。

        “我看不见任何东西,却仿佛听到了茫茫大地的奥秘。”

       “而就在那时,一连串连绵的思绪都顺坡而下。我再一次动心了,我无可救药地笃定坚信着,盖勒特·格林德沃,这个狂放不羁的少年,是我不幸后埋藏的宝藏――是那种躺入坟墓几百年后,仍不会消散的情感。”

       我们的“环绕世界”大功告成,那一夜我们偷偷在阁楼上过夜,临睡之前他还读了几封近来新写给我的信件。那天的梦很美,到处都覆盖着可以见到的力和美。

       

评论(6)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