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奔呼

愛を歌った 大地を蹴った

Δо|【GGAD】 『邓布利多失明的三天光阴』01

【  “但是爱,从来不会改变……”  】

      Δ跨年的老头小故事,时间线是决战前夕忽然瞎了的老邓。

    『
      *肉是有的
      *但前面是少年纯纯甜甜爱情
      *后头是老头虐虐哭泣爱情和老格爱情蛊惑
      *魔镜play.囚禁play.决斗什么的都是有的
      *但这里,只有小孩甜甜腻腻爱情√
      *顺便下一章,也是小孩美丽爱情,瞎后放纵时光和谷仓你懂的
        』

      
         〖邓布利多失明的三天光阴〗 01

――――――――――――――――――

【  
    “You have your way. I have my way. As for the right way, the correct way, and the only way, it does not exist.
 
     你有你的路。我有我的路。至于适当的路,正确的路和唯一的路,这样的路并不存在。” 
  
     “但是爱,永远都不会改变。”     
                                           】

――――――――――――――――――

                       『一』

      忒修斯 ·斯卡曼德装作什么也没发生似的走进霍格沃茨的教师办公室,让麦格教授问一下邓布利多是否方便见他。被默许之后,他尽量显得若无其事地通过逐渐变亮的走廊,呆呆地站在壁炉前打量了半晌墙上的壁纸和挂画,又看看写字桌上不失条理的书籍,是关于魔药学的。书桌一角的几张草稿纸上,墨水瓶的盖子忘了盖。

     “要来杯茶吗,忒修斯。”

      邓布利多与平常无异的声音让亲切的房间的气氛显得有些紧张。邓布利多想找茶具,他施了个漂浮咒,原先桌上那瓶未盖好的墨水瓶摇摇升起,不稳当地落在他手上。他无奈地叹了口气,这也是他为什么要来这里的原因。

      ――邓布利多失明了。
 
     对于即将于四天后同格林德沃的决斗相比,这件事无疑让本就神经紧绷的魔法部更加雪上加霜。

      现在他们要变成小心翼翼的躲藏者,掩盖行踪的天才了。

       在这不幸的暗示发生之前,在风吹草动的不安蔓延开之前,他们需要找来最权威的魔药学教授,体面地将这个悲剧化险为夷。忒修斯不希望一场大灾难,他知道转变可能以多种方式出现和促成,而阿不思·邓布利多是最关键的契机,格林德沃有盲信者和残暴的使徒,而人们抓住邓布利多就像抓住救世主和圣灵,一时得不到他确切的消息,就难以依然保持勇气。
  
        可邓布利多只是将目光停留在墙上的画上,比平实显得更真实、更诚恳、更坦率,他的沉默中透着神秘,举止却很自然。
 
        “邓布利多教授,你知道这魔药的来源吗?”忒修斯问道。
  
        邓布利多终于找到了茶杯,磕磕碰碰地站稳脚跟:

        “据我所知,人鱼的眼泪和鼠尾草经过特殊的配比和不成熟的手法可能会造成这样的失败品,我曾经也干过这样的傻事,但是你知道,没人会去故意做这样低概率的蹊跷玩笑,没有人……”邓布利多苦笑一声,一种模模糊糊的意识在他脑中回荡,但当忒修斯问起他最初的解决办法时,他不能或不愿意告诉他。事情办的并不尽如人意。
  
        “大概三天后,药力就会过去。”

        邓布利多对三天后的决战隐晦地下了定论。但斯卡曼德知道,邓布利多被一种毋庸置疑的事实困扰住了,他的解释有点牵强,仅仅是追问并不能得偿所愿,忒修斯·斯卡曼德不能让可能性拖垮一场战役的得失,只好拜别邓布利多,再度拜访各地有名的魔药学家……

      
        那是很多年前的夏日了,就像一本残缺的手稿,在一个隐蔽的山谷里,他曾安静地生活在奇花异草中间,有一些傲慢的志向和轻率的悔意……邓布利多轻轻趴在桌上小睡了一会儿,希望能在梦中找到眼前漆黑所缺少的东西。

                『二』
    
       幽闭的山谷,隐秘的草丛之后,是一片深不见底的湖,而传说中的人鱼,会在黄昏之时到岸边歌唱。

     “如果有事情你不明白,Albus,你可以问我。”少年骄傲地拍拍阿不思·邓布利多的肩膀,齐肩的金发与夕阳掩映出柔和的光。

     “呆在后面,盖勒特,别出声…… ”阿不思偷偷拨开半人高的草丛,投过细碎的光阴看向湖边的怪石。他小声地冲后面不安分的少年说道:

      “我们必须非常小心,人鱼很敏感,非常,非常胆小……而你,你会让我分神……”

     过了一会儿,盖勒特挑了挑眉:“Albus,我嗅到黄昏正在接近……”他盘腿坐着,胳臂压到阿不思肩上,嗅了嗅他的头发,用手指又拽了一缕。

    阿不思微微皱了皱眉,用轻笑的口吻温柔地警告他,“老实说,如果今天再看不到人鱼,我不介意用魔咒让你直接生长在这片高高的草丛里,要知道,你总是捉弄我,盖勒特……而我总是自相矛盾地半信半疑还迟迟不走。”

     盖勒特四顾了一圈,在随风飘荡形成的光影细浪之中深深吸了口气:

      “扎根在土地上对我来说太残忍了,阿尔,我流动的灵魂只能高高地飞起,比火龙的羽翼还要更快,没有任何看守能看住我挡住我,我怎么能被桎梏在阴暗的土里。况且我还得去找你,一棵草怎么去找可爱的邓布利多小老师一起讨论人鱼语呢,我的朋友?……哦!嘘,她来了……”

     少年屏住呼吸,平静湖面缓缓的水波中生出七彩的涟漪,浮现出美丽文雅的神话主角,她开始歌唱了,但不是塞壬,这里的人鱼只歌颂爱情。

     盖勒特已经准备好小刀,涂了他新配的魔药,少量,却很管用。他变得极度小心和谨慎了,他计划着震荡着慎重着向前移动, 出现继而消隐在夕阳西下的草丛中――阿不思和他需要一些人鱼的血,这会对他们新的魔药研究有不小的作用。
      人鱼的歌声尚未断绝,惊动了的飞鸟却在黄昏时大肆地飞舞,也同样惊动了爱情的颂歌,阿不思·邓布利多研究过一段时间人鱼语,他饶有兴致,仔细聆听着那婉转的歌声,甚至无师自通地开始唱和,就像凭着天赋和幻想在周游……

     『暴风雨壮丽的诗篇
       站出来谛听的苦难的灵魂
       游吟诗人在唱着他们的情歌
       一场激情的心曲,悲哀的颂词……』
  
      他仿佛着了魔一般,眼中只剩下盖勒特·格林德沃,他忘记了周围的一切,转而变成与头脑中幻象齐唱的颂歌。

      盖勒特听到歌声,惊诧地转头看向阿不思,露出复杂的笑容。他的笑容算不上迷人,仿佛过早经历了人间的沧桑,流露出一种心地不坏的恶意,继而笑容缓缓绽开,他继而又向人鱼走去――为了更大的利益,他知道,他的独占欲过强了些,以至被无意间撩拨的心,义无反顾地将灵魂分享给阿不思·邓布利多――这个红发的男孩。
 
      人鱼在歌唱之中注意到了格林德沃,忽而流下如血的泪水,在她的身上,盖勒特看到了丑陋,而那中不知名的恐惧冲昏了他的头脑,有那么一个瞬间他认为这是一种不好的暗示,但当他即将手起刀落之时阿不思轻声呢喃着人鱼语走到那条人鱼身边,接下了那滴血色的眼泪。

      相伴而归的两人如愿以偿,同微风亦或刚绽出新叶的树木道喜,当阿不思还在滔滔不绝地计算魔药的配比的时候,他不知道盖勒特正多么认真地凝视着他,感觉自己如此接近地触摸到了美,盖勒特轻轻地吻了他。

     阿不思沉默不语,也许他们之间无需赘言,他回报以盖勒特一个最亲切的吻和笑容,二人在草地上放声地欢笑和翻滚,让那些湖海,天风尽情地在无声中一齐翻滚,然后并排躺在草地上,一阵夏风拂过,盖勒特轻抚阿不思的碎发,装傻般弹了弹他的脑门。

     “盖勒特!”阿不思凶了他一下。

     “嗯?Albus……”盖勒特眉眼弯弯地看着他,继而仰望星空,将快要满溢的情欲硬压在心里。
 
     阿不思不知道,就在那时,对面的少年是多么想直接,和他在柔软的草地上甜蜜的做爱……

      第二天,二人如往常一般在树下相遇,调他们新研制的魔药,几次失败之后阿不思并不气馁,终于在尝试盖勒特的建议之后,调好了成品。

      “砰!能一目千里的魔药,送给史上最伟大的巫师――阿不思·邓布利多先生。”盖勒特轻笑着碰了碰手中的魔药瓶,阿不思先是矜持地撇了撇头,须臾之间二人双眸相对,又一起咯咯地打闹起来。

       但第二天,悲伤的事情发生了,无独有偶――阿不思的眼睛失明了。

      盖勒特在知道事情后立马推开了“碍事”的阿不福思,跑上阁楼,冲进阿不思的房间。

     阿不思知道是他来了,只是强装着镇定道: “盖勒特……?”

     他一把抱紧了阿不思:

    “我就在这里,阿不思,我哪儿也不去。”

     焦头烂额的金发少年从未感到如此困窘,甚至连他被德姆斯特朗开除时都未如此的自责,他困惑不安,他有点太自负,太自行其是了。他古怪的想法让那个同他一样炫目的人失去了光明,或许将从此被无聊和黑暗束缚住了。

      那几天,盖勒特·格林德沃把自己和阿不思·邓布利多锁在藏书房里,一方面照顾着他的起居,另一方面疯狂地翻找着一切可能存在的解药和魔咒。
 
      “该死的!”他骂道。
      “盖勒特?”睡梦中的阿不思仓皇地惊醒,很明显他也难以入眠。
      “我在呢,阿不思,我在。”盖勒特走到阿不思床边,紧紧攥着他的手,将声音放得尽量柔和,隐去沙哑。他开始庆幸阿不思看不到自己沮丧和痛苦的眼睛,甚至,偶尔出现的一道皱纹,他的手下意识松松地往下垮,这表明他已经累得几夜没合眼而心情急躁了。  
      “盖勒特,我在想……嗯……你听过吗?当邓布利多家族的人需要帮助的时候,凤凰就会出现。”
      在那个夜晚,盖勒特·格林德沃终于找到了一本夹有凤凰尾羽的古羊皮书,上面介绍了有关人鱼眼泪的魔咒和破解方法:

     『求而不得的爱情使人鱼疯狂,听到岸上水手的回音她无声叹息,黑的血红的泪化作诅咒,唯有真正的爱可以破除诅咒……』

       “阿不思……?”盖勒特轻声唤道。
       “嗯……?”
       “这世上有什么是值得你倾注爱的吗?”
       “盖勒特……?抱歉,你声音太小了些。”
        盖勒特长呼了一口气,迫使自己冷静下来:
       “晚安,我的朋友,睡个好觉,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阿不思·邓布利多没有看到盖勒特·格林德沃红了的脸。

             
      
     
     tbc...
    

   
 

评论(4)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