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奔呼

愛を歌った 大地を蹴った

【车卞】《关于所有人都以为我和那小子做了这件事》

【情人节短打工业糖精

   大学时代的if,哥分手后,准备追求哥的一些诡计多端的卡哇1】

 

                                     •

       “喂,你听说了吗,车宇靖和卞闵浩学长,情人节那天晚上突然都出去住了呢。”


       “该不会是一起……做了吧?!”

 

       “草啊你从哪儿听来的消息啊。”

 

        “大家都这么说的。”

 

       “都说了没有的事!到底是从哪儿传出来的鬼话!”人群之中,冲出了暴怒的卞闵浩。这已经是他今天第三次解释这件事了,怒气值也肉眼可见地逐层累积。


        妈的,自己明明是觉得宿舍太冷影响复习才搬出去住的,第二天一早就起来看资料,容光焕发地准备带着优等生的风采回到学校时,鬼知道为什么会传来这样的传言,说自己被车宇靖上了。靠!而且为什么是车宇靖,话说那小子情人节有病吗要一个人出去住,不会是没人陪他过情人节吧,还一副要什么有什么的样子……装模作样的小少爷……轻浮的臭垃圾!卞闵浩气压超低地碎碎念着走过走廊,连带着空气都好像覆盖上一层黑压压的气息。

 

        “算了算了!不信的话你们去问车宇靖就好了!真离谱!”最后,放弃解释的卞闵浩拿着手中的书,气冲冲走向了文学社,身后突然传来一阵惊呼声,不用猜都知道是谁。他听见有人问:“喂,宇靖,现在都在传,你和卞闵浩学长情人节出去做了呢?不会吧,真的假的啊?!”抱着澄清不误看热闹的心态,卞闵浩停下脚步,悄悄躲到宣传栏后,观察着人群中央车宇靖的动态,等着看对方难堪。


           ——“嗯,我们是做过了~”

           车宇靖开心地回答道。

 

         “看,我就说吧!什么?等等……不对,什么玩意?!”


         说出了这句在卞闵浩看来如天打五雷轰的话后,车宇靖开心地朝宣传栏挥挥手,大声喊着:“喂——前辈,怎么躲在那里呢,是害羞了吗?真可爱呢——”好像故意要让所有人听见一样。

 

        人群中爆发出一阵惊叹声: “唉!宇靖竟然是gay吗?!还是双?”“那个卞闵浩?那个文学社每天一副暴怒样的卞闵浩?”“我的心破碎了呜呜!”“跟那种人做感觉不怎么样吧?!”学生们七嘴八舌地问着。

 

         “啊——问这样的问题很不礼貌吧……”车宇靖装作困扰的样子,“前辈哭起来其实很可爱的,大家不要对他有太多偏见了,这件事情也不要再说啦~”

 

                                 ••

 

        当卞闵浩拉着车宇靖的领口,将他撞在墙上的时候,对方还是这样一副玩世不恭的笑脸。

 

         “你干嘛跟他们说咱俩做过了!?”

 

         “开个玩笑嘛,前辈这么当真干什么。”车宇靖笑着举起了双手,“好啦,我承认是我不对。我请前辈吃饭赔礼道歉吧,今晚有空吗?”

 

         “哈?你有病吧!还是心理变态?开这种玩笑对你有什么好处?”

 

       “反正没人会信~前辈那么在意干什么,很丢人吗?”

 

       “你自己看!已经冲上校园论坛的热榜了!”“唉?我看看——”车宇靖说着便抓紧了卞闵浩的手,凑近看向了屏幕。“喂,你自己没有手机吗!”——“别动啊,不是你让我看的吗,你总是动我很不方便的。”

 

       车宇靖带着些孩子气的天真凑得更近了些,手指却开始隐隐暧昧地摩挲起卞闵浩的手,一边翻着校园论坛的评论,一边在卞闵浩耳边说话,“唉,大多是为我惋惜的嘛,明明是哥占了便宜,现在倒怪起我了。哇,甚至还有人P了图 ,好像事情确实闹得有些过分了……不过话说,要是哥真的觉得被骗了,不如真正来跟我做一次怎么样,我保证你感觉不会差的。”车宇靖靠得越来越近,逐渐贴到了卞闵浩身后,卞闵浩感觉到身体被狠狠压制了,动弹不得,更奇怪的是,他觉得有个什么东西从刚才开始就一直在顶着他。——救命啊!!!卞闵浩的内心呐喊着。

 

       “嗯……?哥还没试过吧,这里就可以哦。”卞闵浩被这一句话吓得冷汗直流,用尽全身力气推开了对方,说:“我日车宇靖你真的是个变态啊!”说完,带着落荒而逃的姿态冲出了走廊。


       车宇靖意犹未尽地待在原地,见卞闵浩的身影消失后,突然猛地笑出了声,“逗他也太好玩了……”他笑着自语到,“今天好像做得有些过分了,太着急了吗,嗯……得先自己解决下……”说着,拐进了一旁的洗手间。

 

 

                                   •••

       卞闵浩在自习室的一个角落里默默呆着。

 

        他一般都去那排最显眼的,有电脑的座位,展现自己努力学习的傲人模样。可是现在那里坐着他最讨厌的人。

 

        “前辈,来这里吧,我占了座位——”车宇靖还是用那副他最看不惯的嬉皮笑脸的样子,向他挥着手。

 

        卞闵浩戴上耳机看书,当做没听见。

 

        抬起头的时候,车宇靖就坐在他对面。

 

       “你是不是有病?”卞闵浩问道。

 

        “你叫我过来的啊——”

 

        “谁叫你过来了?”


        “难道是我听错了?”

 

         二人有一茬没一茬地搭着话。


        “唉?前辈最近在做关于存在主义的研究报告吗,为什么选这个课题啊?”

 

         卞闵浩合住电脑,说:“关你屁事啊!你要坐就在这坐,别打扰我的事情。”

 

        “好,你请继续。”车宇靖从书架上随意拿了本书,读了起来,时不时发出些感慨。

 

         ……空气陷入了沉静。

 

          “……你对加缪感兴趣?”两小时后,卞闵浩看似随意问了句。

 

          “没有,只是猜哥感兴趣,觉得看这本书哥一定会忍不住向我搭话,果不其然。”

 

          “你真的是无可救药了。”卞闵浩收起桌面上的杂物,起身准备离开。车宇靖看向他,不紧不慢地说道:

 

        ——“喂,闵浩哥,我来向大家澄清吧,澄清那天晚上我们根本没在一起的事情。”


      卞闵浩疑惑地看向车宇靖,问对方到底想做什么。


      “没做什么,难道前辈不想让我澄清吗?”

 

       “不是…只是为什么会突然发好心……”

 

        “当然是有条件的~”


        “我就知道,狗崽子。”卞闵浩咬牙切齿地说到。

 

 

                                  ••••

         “所以,你其实是在情人节当晚被女朋友甩了?但这跟我又有什么关系?”

 

       “这可是男人的尊严啊,与其说自己孤独地度过情人节,不如破罐破摔顺着谣言这么说算了……虽然当时是这样想着,但后来一想,对哥确实是蛮过分的。”

 

       “那你说的条件,到底是什么?”

 

       “哥来陪我约会,气一下她吧。”

 

       “哈?!”

 

       “因为她说着,比起花心的男人甚至更喜欢闵浩学长这样认真的男人就离开了,我就想: 如果看到这位仰慕的学长和甩掉的男友在一起了,一定会不知所措然后狠得牙痒痒吧!”

 

        “……你还真的是恶趣味……所以你就是因为前女友喜……仰慕我,才故意说这种话来气她吗……真是个糟糕透了的人渣。”

 

       “唉,谁让我在他心里竟然比不上前辈你呢,这句话的杀伤力甚至比被甩还要严重。”

 

       “所以只要我答应你,在那个女生面前装装样子,你就会向大家澄清是吗?”

 

       “嗯,一天就够了,我去约时间。”


       说罢,车宇靖在卞闵浩脸上偷偷亲了一下,对方像是被什么不明外星生物攻击了一般,面部狰狞地后退了好几步。

 

        “肢体接触而已,前辈要习惯才行呀,不然到时候露馅了,我可是不会履行承诺的。噢对!kiss?——kiss要不要也提前练习下呢?”车宇靖得寸进尺地笑着。

 

         ——“完全不需要!”

 

                           •••••

 

       “以前没发现,前辈穿正装可真好看,说不定很适合当个教授讲师啊什么的,会有很多学生被你迷住的吧。”奢侈品店中,车宇靖在全身镜前打量着卞闵浩,一副满意的样子。

 

       “带我来这种地方是要干什么啊…”卞闵浩暗自思忖。

 

      “衣服就当作是谢礼了~如果前辈喜欢,一会儿结束后我们再去挑几件合适的休闲装。”

 

       已经是不得不陪他演戏的程度了吗,话说这衣服可真好看啊……卞闵浩打量着镜中的自己,也一副满意的样子。

 

     “哦!这边!”咖啡店里,车宇靖得意洋洋地招呼着进门的一个女孩。

 

     “没想到你真的会来呢~想吃什么自己点吧。”

 

      女孩起先是局促,逐渐有了些愤怒,最后是麻木地起身离开。期间,卞闵浩就静静坐在车宇靖身边,听着对方添油加醋地描述他们的关系,直到描述到不可描述的阶段。

 

      “既然你们在一起了!我们就不要再联系了!祝你们幸福!”女孩按照车宇靖的剧本说完了全部的台词,对方也表现得像个曾经爱过的浪子,眼中有些悔恨,一切都完美地进行着,她念完台词,赚一笔不错的钱,最后潇洒离开。潇洒离……变故无常,卞闵浩抓住了这只潇洒的手,郑重其事地说着:“我实话告诉你吧,车宇靖这人就是个彻底的垃圾,你不要为了这种人伤心难过!”

 

         ??!……


        妹子心中:我知道啊……我是图他的钱,又不是图他的人……

 

       “他虽然确实是个人渣混蛋毫无道德的烂人,但从你俩刚才的谈话中,我也发现你有些问题……首先,女孩子要爱惜自己吧,你不能说总是……”

 

       剩下的话又离谱又无聊,这俩人还真是烂到一块儿去了,妹子想到,“虽然不想这么说,但听了您的教诲我真的是十分受用,这么一看,你们二人真的很般配,我衷心希望你们可以幸福,好的我的车到了我们下次有机会再见~拜拜~”


      “哥,你好可怕啊,怪不得不招女生喜欢。”闹剧结束后,车宇靖托着腮开心地笑道。

“啊对,还有时间呢 要不要出去逛逛?”

 

        “我要回去了。”

 

        “哥不想我澄清那件事了吗,现在除了我,可是没有人能还哥清白了。”

 

        “烦死了你还要去哪儿啊?”


        

         第二天,卞闵浩发现自己从宾馆的房间醒来了,一旁的床头柜放着一张纸条,画着一个笑脸的涂鸦。

 

        “昨晚我过得很高兴,哥也喜欢的对吧。

                                               ——车(ˉ▽ ̄~)”

 

         他走下床的时候,觉得莫名其妙的腿软。

 

         不是吧……不是吧?他仔细回想着,昨天晚上他们吃了晚饭,喝了点酒,他开始发酒疯,好像对车宇靖说教了几句……校门已经关了。后来呢,后来发生了什么他也没印象了。

 

         回到学校后,顶着大大黑眼圈的卞闵浩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几个平日里还算过得去的同学笑着跟他打招呼,说:“本来就知道是开玩笑的了,不过这次你和车宇靖这玩笑开得可真大。”

卞闵浩挤出个苦涩的笑容,一边应和,一边将视线撇向远方,心里想着:之前是假的……现在可说不准了……

 

        “好久不见啊前辈。”一个声音在身后叫他。


        “都澄清了,前辈可别再生我的气了。”

 

        “喏,汽水。”


         冰凉的汽水罐,和车宇靖指尖的温度一起触到了卞闵浩的面颊,他打了个激灵。


        “啊、哥好敏感啊……”车宇靖意味深长地笑着说到,“这东西,有那么凉吗?”

 


 —————————————————

p.s其实完全没有做。车只是很想再逗一下卞。

 


评论(7)

热度(467)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